楚江秋 ⃒⃘⃤

凹三:Chu_Jiangqiu
微博:楚江秋_秋
公众号:楚江秋的粮仓
网易云:楚江秋
B站:楚江秋丶
爱土哥,爱费佳,爱mamo
是太宰先生的粉丝(三次二次都是)
是个反派控
人类的本质是鸽子,咕咕咕

听说brz佐助和博人回过去了,于是跑去看了几集。看完之后挺想写一写小论文,仔细想想又觉得没啥可说的,就随便疯言疯语几句吧。

*关于叔佐鸣。角色属于AB,ooc属于我——看火影同人大家都见过的一句话。其实我也不太能接受鸣雏佐樱的结局,在“我”心里他们四个人是强大的忍者,鸣人和佐助甚至是你痛我也痛的“好朋友”,雏田我比较无感但毫无疑问她也是一名优秀的女忍,小樱就更不用说了。这个结局看似大团圆但其实结婚好像没什么必要。(当然商业因素我们都懂)但既然作者已经这么画了,无论他给出的答案是什么,那就是原作。一切同人的基础,就是原作,brz也是一样的。一定有人会说brz都不是ab画的不能算火影,但这次20周年的特别篇也就是穿越剧情,是ab亲自主持。叔佐鸣的形象、人设都来自于原作,“我”接不接受是一回事,但他们存不存在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*关于“纠正过来”。很多人觉得这句话是佐助否认自己,没毛病,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。我要说的是“我”的看法。佐助之前的性格是什么样的呢?桀骜、充满戾气、满眼仇恨?那只是灭族之后。在最初,佐助团子特别软,特别温柔。现在佐助是什么样的呢?温柔的,内敛的。所以纠正过来其实是回到了最初,把内心的柔软呈现出来。而当初锋芒毕露的青年佐助,很大的一个点就是他要斩断一切都羁绊,他要独自一人,他不相信鸣人,他认为仇恨使人强大。现在不一样,叔佐看清了爱的力量,不再执着于仇恨,他同样强大。所以这个“纠正过来”的性格,私以为不是否认,只是看清了斩断羁绊这条路的艰辛,被鸣人的执着打动,放下仇恨选择了守护。

ps:brz65话是真的好看。

以上疯言疯语无视就好

评论(2)

热度(2)

©楚江秋 ⃒⃘⃤ | Powered by LOFTER